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国家标准《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规范》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01-17 09:09】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2018年第三次水利技术标准报批稿审定会于12月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举办。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倪莉副司长参会并作重要讲话。本次会议对由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修订的《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规范》标准报批稿(以下简称“标准”)进行了审定。部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专家、标准主要编写人及相关单位代表及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主编单位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和相关单位对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就标准是否满足水利工程建设和生产实践的需求,是否符合“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是否与其它相关标准协调等内容进行了审定。经审定,《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规范》标准报批稿符合发布条件,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批发布。
    本标准报批稿是根据水利部水规总院[2016]106号“关于水利技术标准制定和修订(2016-2018年)项目任务书的报告”,由水利部主管,水利部农村水利司组织,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会同有关单位在《渠道防渗工程技术规范》GB/T50600-2010的基础上,合并《渠道衬砌与防渗材料性能指标及其检验方法》GB/T32748-2016修订完成的。所替代标准的历次版本为:SL18-94,SL18-2004,GB/T50600-2010。
    土工合成材料在渠道防渗衬砌工程中的应用,标准报批稿与原规范相比主要体现了现代特性、绿色、生态、节能、耐久等理念,在原有的土工膜、土工合成材料膨润土防水垫和聚苯乙烯保温板等材料基础上,新增模袋混凝土、土工格室、土工格栅、机编钢丝网、保温材料、伸缩缝填充材料等内容,从土工合成材料的性能、设计、施工、试验、监测、验收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定与要求。
 
“两布一膜”土工布在渠道防渗中应用示意图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多家会员单位及个人参加了此标准修编工作。协会理事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张滨教授级高工参加了标准的修订工作,并主要负责土工合成材料方面的内容。在标准修订过程中,协会顾问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大学严驰教授,以及协会理事单位: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马克菲尔(长沙)新型支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津中联格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宏祥土工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均对标准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张滨    审核:吕鹏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公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 土工格栅通用技术条件》大纲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下一篇:《中国交建专项物资采购管理办法》颁发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