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1-19 15:2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2022年1月14日,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工委)成立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协会理事长周诗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广庆以及五十余位来自土工合成材料全产业链的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标工委成立仪式和标工委首次工作会议两个阶段举行。

会议现场
 
  在标工委成立仪式上,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广庆介绍了参会人员,说明了标工委组建目的和组建原则,并宣读了标工委成立的公告。协会理事长、标工委主席周诗广为现场出席会议的标工委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委员分别颁发了聘书。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广庆宣读公告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为标工委副主席颁发聘书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为标工委副主席颁发聘书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为标工委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为标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标工委的成立旨在加强协会的标准化工作和协会标准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标工委的组建原则为:
  1.委员应具有广泛代表性,由产学研用协会单位会员各方代表构成,覆盖土工合成材料的主要应用领域和全产业链;
  2.主席由协会标准化领域权威专家担任,副主席由土工合成材料四大应用行业标准主编、以及国家级检验认证机构专家担任;秘书长由协会秘书长兼任,副秘书长由土工合成材料四大应用领域(加筋加固、防渗排水、试验检测、环境保护)分支机构和国家级试验检测机构推荐代表担任;
  3.委员由协会单位会员、个人会员自愿申报和协会推荐的综合方式产生,具备丰富的标准化工作经验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委员构成兼顾产学研用及产品大类均衡分布原则综合确定。

首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
职 责 姓 名 工作单位
主 席 周诗广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学会
副主席 彭 超 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主席 温彦锋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副主席 曾长贤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副主席 刘 英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副主席 刘爱民 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
秘书长 杨广庆 石家庄铁道大学
副秘书长 杨化浩 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
副秘书长 黄一凡 石家庄铁道大学
副秘书长 吴海民 河海大学
副秘书长 张鹏程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副秘书长 谢海建 浙江大学
  在标工委首次工作会议上,标工委秘书长杨广庆作“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标准现状分析”的报告,结合团体标准改革的国家背景、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相关标准的发展现状,深刻阐述了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未来规划。标工委副秘书长黄一凡从协会标准的遵循原则、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制修订工作程序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主要内容。参会代表围绕协会标准工作的发展远景、标准管理办法的修订完善、标工委工作制度和职能定位、任期目标和年度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热烈探讨。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作会议总结

 
  协会理事长在会议总结上表示,标工委的成立标志着协会创新发展工作步入了新阶段,标工委要以服务协会会员为宗旨,坚持技术创新、市场引领和高质量发展的原则,注重产学研用结合和国际化视野,不断优化标准管理制度和标准体系建设;希望各位委员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协会标准化工作的更好发展!

【供稿:黄一凡 刘伟超 审核:杨广庆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2021年度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工作总结
下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秘书处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