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大赛 > 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 >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优凝舒布洛克杯)
【字体: 】  【发布日期:2012-05-28 19:4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2012“优凝舒布洛克杯”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及砌块面板设计大赛是加筋土行业首次举办的大学生大赛,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主办,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江苏优凝舒布洛克公司共同承办。

  
 
  “优凝舒布洛克杯”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及砌块面板设计决赛于5月24日已在天津大学举行。通过组委会的大力宣传,全国数十家高校报名参赛,经过资深专家的评审,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25个队伍通过初选,进入决赛。
  各参赛队伍呈现了行业内最前瞻的作品,创新能力和创造力得到了最大的发挥和实现。砌块面板单元每组经过20分钟的PPT演示,评委从结构创新性、结构安全性、结构力学合理性、生态环保型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加筋土挡墙单元冒着烈日,在操场上赛的热火朝天。经过一天的比赛,终于决出胜负,北京科技大学的冉明明、蒋凯泉、王昊同学获得砌块面板单元一等奖;西南交通大学的黄勇、刘瑞、张海生同学获得加筋土挡墙单元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西南交通大学的另一组同时获得了加筋土挡墙单元二等奖。

Img344329874
 

加筋土挡墙单元比赛现场
 
  获奖单位: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砌块面板单元:一等奖北京科技大学,二等奖重庆三峡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加筋土挡墙单元:一等奖西南交通大学,二等奖西南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此外,本次大赛还决出了三等奖8组,优胜奖9组。
  颁奖仪式在第八届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上举行,此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分别是西南交通大学、天津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重庆三峡大学;三等奖8组;优胜奖9组,在颁奖典礼现场,同济大学的徐超教授受邀宣读了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名单,束一鸣、李广信、严驰、程卫国等专家给获奖学生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颁奖现场,专家们还对获奖作品进行了专业而生动地点评,将整个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Img344329873 

Img344329875
 
  土行业最具创新实力的加筋土挡墙砌块面板生产研发的领跑企业及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江苏优凝舒布洛克公司在第八届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上也领取了两个奖项,自嵌式挡墙和铰接式护坡分别获得优秀产品奖和产品创新奖。本次大赛优凝舒布洛克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作为本次大赛的奖金,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创新学习和良性竞争的比赛机会,就是希望所有怀抱梦想、勇于挑战的学子们在大赛中体验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并让所有的想象力充分展示。江苏优凝舒布洛克公司认为自己有义务提供一个加强企业与高校联系的机会,利用大学生们的创新思维来激发企业研发部门的灵感,从而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升国内加筋土挡墙以至边坡防护技术的综合水平。


上一篇: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路德杯)
下一篇: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旭域杯)在西南交大成功举办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