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所属机构 > 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
协会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系列介绍--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5-17 09:5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是全国唯一专业从事土工合成材料的产品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标准编制、技术咨询和业务培训等各项业务的多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非营利全国性社会团体。自十届理事会以来,协会围绕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发展大局,不断优化组织架构,现已设立防渗排水专业委员会等6个分支机构、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等5个工作机构,各机构为协会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搭建平台等方面的作用提供了充分保障。
 
协会组织架构
  为便于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的成立宗旨、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情况等,未来更好的参与到机构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同时进一步加强各机构的沟通交流和联系,激发更多工作活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期,协会秘书处将对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开展系列介绍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简介
一、概况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工作机构,于2018年10月,由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决定成立。
  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的宗旨是:团结、组织土工合成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的教育专业人员,开展土工合成材料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土工合成材料知识推广,提升我国土工合成材料普及应用水平。
二、组织机构
  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领导机构设主席1人,副主席2~3人,秘书长1人。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现有委员27人,主要由全国各高校长期从事土工合成材料教学科研的专家学者组成。
  现任主席:徐 超 同济大学教授
  现任秘书长:张 振 同济大学副教授
三、工作职责
  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
  1. 制定土工合成材料教育培训工作发展规划;
  2. 组织土工合成材料方面的教材编写;
  3. 组织土工合成材料教学研讨会;
  4. 组织全国大学生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
  5. 组织土工合成材料的培训工作;
  6. 承担协会安排的其他教育培训相关工作。
四、 主要完成工作
  1. 组织教学研讨,促进土工合成材料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组织全国高校教师,开展广泛的土工合成材料教学经验交流,积极推动我国土工合成材料教学改革,推广土工合成材料的知识普及和工程应用。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充分依靠协会的人才优势,组织编写了协会版《土工合成材料》本科教材。该教材于2021年8月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为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十四五”系列教材。

 
《土工合成材料》教材编写大纲暨教学经验研讨会(2019年9月,泰安)
 
 
协会版《土工合成材料》教材

 
2. 举办大学生比赛,促进土工合成材料知识在高校中的传播
  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已历经四届,备受好评,已成为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的品牌。每届大赛全国约有30多所高校60~80支参赛队参加。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土工合成材料的知识传播,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能、增进交流的平台,同时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工程实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业工程师和专业教师对设计报告进行评分,遴选获得决赛资格的参赛队。决赛阶段,参赛队将在比赛当日规定时间内完成的加筋土挡墙的筋材制作、挡墙装配施工以及挡墙加载试验。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优凝舒布洛克杯)(2012年5月,天津)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旭域杯)(2015年5月,成都)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马克菲尔杯)(2017年6月,上海)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路德杯)(2020年9月,成都)
   
3. 举办技术培训,提升土工合成材料的工程应用水平
  定期举办土工合成材料技术培训,邀请知名专家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授课,通过培训加深相关从业人员对土工合成材料加筋技术、防渗排水技术、环境土工应用技术的深入了解,推广土工合成材料的应用范围,提高应用水平,推动我国土工合成材料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到目前为止,已分别在武汉、长沙、太原和泰安举办了四次土工合成材料技术与工程应用培训,累计有40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培训班(2021年6月,泰安
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结构设计及工程应用培训(2018年5月,太原

  在第十届理事会领导下,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将继续秉持和弘扬“奉献、创新、团结、务实”的协会精神,围绕主要职责,开展一系列工作,继续努力提高土工合成材料领域的教育教学和普及应用水平。
 
  诚邀广大本机构成员、协会会员、相关行业人员积极参与到本机构的各项活动中,建言献策,推动中国土工合成材料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供稿: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审核:刘伟超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关于成立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公告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