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所属机构 > 青年工作委员会 >
协会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系列介绍--青年工作委员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5-25 09:13】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是全国唯一专业从事土工合成材料的产品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标准编制、技术咨询和业务培训等各项业务的多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非营利全国性社会团体。自十届理事会以来,协会围绕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发展大局,不断优化组织架构,现已设立防渗排水专业委员会等6个分支机构、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等5个工作机构,各机构为协会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搭建平台等方面的作用提供了充分保障。

说明: 组织结构图2022年1月20日
协会组织架构
 
  为便于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的成立宗旨、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情况等,未来更好的参与到机构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同时进一步加强各机构的沟通交流和联系,激发更多工作活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期,协会秘书处将对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开展系列介绍。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青年工作委员会
简介
一、概况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工作机构之一。经十届二次理事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通过,于2021年6月正式成立。
  青工委的宗旨是:秉承“奉献、创新、团结、务实”的发展理念,凝聚中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青年科技人才,搭建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共同推动土工合成材料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机构
  青工委实行委员制,由来自高等院校、科研设计单位、制造企业、检测机构等单位的协会会员组成,现有委员102人,其中40%以上的委员具有海外留学或海外工作经历。
  现任主席:于 博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现任秘书长:王志杰 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教授
三、工作职责
  青工委的主要职责包括:
  1.制定促进土工合成材料青年工作者成长成才的工作规划;
  2.落实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有关青年工作的决定和决议;
  3.组织土工合成材料青年论坛;
  4.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
  5.承担协会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四、主要完成工作、工作规划和计划
  (一)主要完成工作
  在协会领导下,于2021年6月在山东省泰安市组织召开了首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年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共举办了4个阶段的21场学术报告,青年专家学者们从不同角度对当前土工合成材料的研究应用、设计施工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此外,会议期间还同步进行了产品与设备展示、生产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增进了各位青年委员对我国土工合成材料生产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了解。

说明: E:\01 办公\12 Papers etc\21年\21-06-18 土工材料青年论坛-泰安++\04 青委会成立会议\照片\IMG_20210618_181252.jpg
青工委成立会议
 
首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年论坛
 
产品与设备展示
 
说明: E:\01 办公\12 Papers etc\21年\21-06-18 土工材料青年论坛-泰安++\照片+视频\IMG_20210620_111639.jpg
参观考察土工合成材料企业生产线
  (二)工作规划和计划
  1.广泛宣传,增进青年人对土工合成材料的认识和理解
  技术培训——主要包括生产、设计、施工技术;
  学术交流——主要包括细分领域的科研成果;
  生产企业参观和施工现场观摩——主要作用是加强对土工合成材料生产和使用环节的认识,促进研发和设计环节的不断优化更新。
  2.激发活力,推动土工合成材料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持续推动土工合成材料应用创新设计大赛——综合评价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同时考虑产品、技术应用的便捷性和经济性,与国家生态环保政策及“双碳”目标的契合度等,如加筋加固技术、防排水、新材料的设计应用等。
  3.创优评优,扩大土工合成材料奖项品牌影响力
  设立“中国土工合成材料青年科技奖”,通过一段时间的评选,逐步扩大国内外影响力。
  4.融合创新,持续推进与其他相关协/学会青工委交流合作
  与建协、公路学会、土木工程学会、施工企业协会等学科高度交叉融合的社会组织开展广泛合作,如联合开展学术交流等。
  5.矩阵式管理,强化“产、学、研、用”有机融合
  采用分区域分行业矩阵式管理,建立区域分组工作机制,将具体工作分区域开展,提高效率的同时能够产生辐射和借鉴作用;建立行业牵头工作机制,能够保证专业深入研究应用。
  6.破除信息孤岛,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通过信息化工具,将土工合成材料的产品、科研成果、应用实例、信息价格等信息定期发布更新,初期信息采集阶段提供协会单位使用,待数据量成熟可对外共享。一是能够满足平台使用单位的诉求;二是能够快速提升协会影响力。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谨记习总书记谆谆教诲,凝聚行业青年英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服务土工合成材料事业发展。青年朋友们,为了共同的事业,为了共同的成长,让我们携手共进!

【供稿:青年工作委员会 审核:刘伟超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