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案例 >
土工管袋脱水固化技术助力河北迁安河道清淤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6-28 20:44】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河北省迁安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涉及10条河道,主要任务是进行河道卡口段开卡、清淤疏浚、局部岸坡防护、垃圾清理,改善河道周边水环境、水生态,兼顾提高河道过流能力。全市河道清淤工程采用土工管袋脱水固化技术,是利用固化剂、储存罐、土工管袋等设备对河道淤泥进行处理。此技术是在华北地区首例使用。河道清淤脱水固化以及覆绿后可用做永久性护堤,既解决了淤泥无堆放场地问题,又从根本上避免了淤泥的二次污染,实现了淤泥的资源化利用。工程施工单位—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采用了浙江铭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土工管袋脱水固化技术,工程应用效果良好。
 

 
三里河河道淤泥土工管袋脱水固化清淤现场
 
  用土工织物将松散土石材料或河底沉积物包裹形成的包裹体一般称为土工包裹系统。根据其形状和尺寸,土工包裹系统分为土工袋、土工管袋、土工包等三种。土工管袋是由聚丙烯纱线编织并缝合而成,泥浆在高压泵的作用下灌入管袋中,多余的水分可以从织物空隙中渗出,最后形成管状结构。土工管袋脱水固化包括充填、脱水、固结三个阶段。通过将淤泥或污泥充填到土工管袋中,基于土工管袋材质过滤结构和袋内液体压力作用将淤泥中的水排出,淤泥脱水完成后在自然状态或一定压力下固结。土工管袋脱水固化技术具有施工速度快、工艺简单、就地取材、维护生态平衡等诸多优点,在围垦造地、河道治理、围堰渗漏处理及环保清淤等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供稿:杨   佳  审核:吕   鹏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危废物填埋场土工合成材料防渗及监控
下一篇:柔性垂直防渗系统在污染治理工程中的应用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