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案例 >
LLDPE土工膜在合肥龙泉山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中的应用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05-18 20:31】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导语:由于垃圾分解时垃圾填埋场会产生大幅沉降,垃圾填埋场的修复对防渗土工膜提出了严格要求,本项目采用具有良好的单向、多向抗拉伸性能以及耐环境应力开裂性能的 LLDPE土工膜,在工程中起到了良好的防渗防护效果。
    一、工程概况
  合肥龙泉山生活垃圾填埋场作为中国大型垃圾填埋场之一,是安徽省合肥市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距离市区35.5 km,总面积1000km2,自2004年开始使用,累积垃圾填埋量超过1100万吨。2020年3月,龙泉山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启动,旨在全面修复垃圾填埋场生态功能。 
项目现场
  二、技术重点与解决方案
  由于垃圾分解时垃圾填埋场会产生大幅沉降,该密封项目需要一种具有优良机械提升性能的防渗土工膜,本项目采用协会理事单位-索玛土工合成材料(苏州)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厚度1.5mm、双糙面LLDPE土工膜,产品具有良好的单向和多向抗拉伸性能以及优异的耐环境应力开裂性能。
  该垃圾填埋场包括五个复合环保系统,分别是水平防渗、雨污分流、渗滤液和地下水的收集导排、渗滤液处理以及填埋气的收集和综合利用。系统设备运行稳定,具备在线监测功能,且排出的水质稳定达标。砾石导排、垂直井和水平储气罐系统结合气体导排的方法和砾石导向收集系统的网络,确保了较高的气体收集率和可靠性。
 
 
LLDPE土工膜在垃圾填埋场中的应用
 
【供稿:索玛土工合成材料(苏州)有限公司  审核:刘伟超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云溪区固废场防渗工程专项施工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