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一届四次加筋专业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06-19 16:28】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
    2017年6月15日晚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一届第四次加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刘伟超副教授主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广庆教授汇报。与会的有理事长陆忠民教授级高工、顾问师新明教授级高工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设计施工、生产企业等单位的约40余名成员。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听取并审议第一届加筋土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加筋土专业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的说明;讨论了第七届全国加筋土学术会议的承办单位及时间问题;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企业冠名问题等。
加筋专委会会议会场
听取汇报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杨广庆教授所做的工作报告及情况说明等汇报,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形成了相应决议。
杨广庆教授汇报加筋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广庆教授汇报主要内容如下:
(一) 第一届加筋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
    1 专业委员会成立历程
    专业委员会是由李广信教授提议,并在2010年12月31日获得民政部批准成立,第一届委员一共57人,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7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
    2 组织专业学术会议
    (1)加筋专业委员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全国性学术会议
    其中2011年在南京河海大学召开;2013年在武汉长江科学院召开;2015年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召开;2017年本次在同济大学召开。
    另外2009年在青岛召开了相应学术交流会;其中2015年成都会议首先约请外籍专业人士参加,有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专家参加。
    (2)行业性及区域性学术会议
    2010年在铁五院召开了铁路行业学术会议;2017年3月份在成昆高速铁路加筋土挡墙试验段召开了会议;2012年自重庆永固召开了设计研讨会,有150多人参加。
    3 专著出版
    编制出版了《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结构应用技术指南》, 配合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新颁发的9项土工合成材料类标准规范的推广应用,计划在下半年开展相应的培训等工作。
    4 专业软件编制
    合作编制了基于上述《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结构应用技术指南》、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CTAG)版本的加筋土结构设计软件Visual Slope,并计划在各行业推广应用。
    5 大学生加筋土结构设计大赛
    大学生加筋土结构设计大赛自2012年第一次举办以来,目前已经是第三届,是岩土工程领域国内首家相应的大学生赛事。通过该大赛的举办提高了本行业的知名度,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和实际操作能力。
    6 开展技术咨询工作
    发挥技术专长、和相关单位加强合作,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例如对河北省承德机场的高填方加筋土工程,专委会组织专家到现场进行了深入指导。
(二)加筋专业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的说明
    自成立以来,第一届专委会成员对技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促进和推广工程应用,技术不断的得以提高,相关技术不断发展,成员也在不断的增加变化中。
    1 成员人数由原来的57人发展至现在的70余人。
    2 设立了德高望重的顾问委员会。
    3 随着技术发展、应用的广泛;同时人员的变化等情况,因此目前具有了换届的需求。
    4 换届时应考虑成员的代表性,从教学科研,设计施工、生产企业三方面的代表性问题,更好的推动技术发展、为生产设计施工等领域提供优质服务。
(三)第六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时间安排
    下一次会议建议推迟到2020年召开,以后再每两年一次进行举办相应的工作。
(四)第四届大学生加筋土大赛的冠名问题
    对下一届大学生加筋土结构设计大赛的企业赞助,冠名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考虑。
会议讨论
    参加会议的其他委员对本专委会工作报告等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理事长陆忠民教授级高工首先代表协会对第一届加筋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从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积极开展了多项学术交流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对促进行业发展、技术进步、拓展应用范围、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希望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发展。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陆忠民理事长发言
上海大学张孟喜教授发言
    本专委会委员湖北力特朱洪总经理、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师新明教授级高工、重庆永固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唐建川董事长、上海大学张孟喜教授等分别从加筋土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应用、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如何实现产学研深入合作、换届改选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与会委员对第一届加筋土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审议通过了由杨广庆教授所做的各项汇报。并预祝即日召开的第六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形成决议
    按照协会章程等相关规定,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后形成的决议如下:
    1 第一届加筋土专业委员会工作业绩较为突出,为推动加筋土技术发展应用做出了贡献。
    2 为更好的开展工作,第二届加筋土专业委员会拟采用以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为主要职务的模式,体现和促进高校科研院所、设计施工、生产厂家之间“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
    3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杨广庆为第二届加筋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决议。
    4 会议决定下次加筋专业委员会会议推迟一年,与下一次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会议同时进行,专委会作为年会的分会场。
    5 对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企业域名单位,专委会决定按照企业申请的方法优先进行考虑。

上一篇:第六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开幕
下一篇:第六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