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石家庄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05-05 17:55】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2019年4月27日至28日,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召开。会议由协会理事长陆忠民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委派党建指导员、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理事长朱光沛莅临指导,30多位常务理事、监事等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现场
 
陆忠民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协会党建指导员朱光沛同志就协会党建工作做重要指示。朱光沛肯定了协会在落实“建章立制”、“三会一课”、加强纪律建设等方面真抓实干、不走过场、注重实效,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并取得很大进展。朱光沛要求协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好“三个表率”,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以及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等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保证和指引协会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协会党建指导员朱光沛讲话
    按照会议日程,会议内容主要包括:
    一、审议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近期工作计划
    杨广庆秘书长从党建、行业规范与引领、标准制定、技术交流与培训、行业评奖与推优等方面对协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近期工作计划,主要包括: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技进步奖评选、首届“浩珂”杯土工合成材料摄影大赛评选及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结构设计大赛(路德杯)筹备、2020年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筹备、做好行业引导与市场规范、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二、审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讨论稿)》和《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专家工作委员工作制度(讨论稿)》
    常务理事会对《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讨论稿)》和《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专家工作委员工作制度(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制定有利于规范分支机构活动,推动分支机构健康发展;结合“专家工作委员工作制度”,应尽快建立专家库,在协会评奖、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三、听取2020年“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筹备情况
    西南交通大学黄俊杰副教授汇报了2020年“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包括会议时间、论文征集与评审、全国大学生加筋土大赛、会场安排、宾馆住宿、交通保障等。会议认为,在尽快确定会议主题的基础上抓紧会前相关工作的开展。
    四、审议我国土工合成材料国际影响力行动计划
    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CCIGS)主席徐超教授回顾了2018年CCIGS工作,并就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会议对CCIGS提出的提升我国土工合成材料国际影响力行动计划展开了讨论。
 
CCIGS徐超主席做汇报
    五、审议各分支机构工作汇报
    会议期间,环境土工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詹良通教授,防渗与排水专委会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朱俊高教授,加筋专委会主任委员、石家庄铁道大学杨广庆教授,测试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白建颖高工,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徐超教授,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杨宝和董事长分别代表各分支机构进行了工作会汇报。
    六、按专业分组讨论
    为进一步提升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服务会员和行业能力,严格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管理,促进协会健康持续发展,本次常务理事增设了分组讨论环节。按照行业和工作内容分为水利水运组、交通组、企业组和高校组等四个组。每组针对土工合成材料应用和推广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措施、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发展和提升协会影响力以及2020年协会学术会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后由每组召集人在常务理事会议上进行了总结。
 
交通组讨论会场

 高校组讨论会场

企业组讨论会场

水利水运组讨论会场

                                                    
                                                 
    七、审议新加入协会会员
    会议审议了近期申请成为协会团体会员的仪征市金美林建设材料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以及2位申请个人会员的相关资料,并批准通过。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首届“浩珂”杯土工合成材料摄影大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结构设计大赛(路德杯)以及开展土工合成材料进课堂活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浩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金声、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诗德列席了常务理事会。
 
 
    【撰稿:熊保林 吕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新型防渗材料及在线渗漏监控技术专题研讨会近日在苏州召开
下一篇:台湾大学周南山教授来协会进行学术交流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