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沪渝蓉高速铁路武汉至宜昌段宜昌北动车所加筋土挡墙设计专家研讨会在宜昌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06-23 18:23】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近日,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和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设计”)联合举办的沪渝蓉高速铁路武汉至宜昌段宜昌北动车所加筋土挡墙设计专家研讨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会议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及铁路加筋土挡墙创新团队代表参会。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踏勘、听取了设计汇报、审阅了设计资料、形成了专家意见。
  现场踏勘
  在宜昌北动车所工程现场,与会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中铁设计对宜昌北站动车所加筋土挡墙设置概况、加筋土挡墙典型设计断面等的介绍,实地调查了现场地形、地貌、水文地质条件和周边环境。



 
  座谈研讨
  研讨会由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主持。中铁设计副总工程师杜文山对宜昌北动车所加筋土挡墙的设计概况进行了总体说明后,设计人员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加筋土挡墙的地基处理设计、防排水设计、材料及其参数选取、变形控制、试验监测、施工工艺与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622180707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拓展加筋土挡墙在铁道行业的应用领域,提升铁路新型加筋土挡墙的设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主持召开了铁路加筋土挡墙创新团队工作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供稿:王 贺  审核:杨广庆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十届二次理事会会议暨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山东泰安召开
下一篇:荟萃青年才俊,报告引人入胜---首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年论坛学术报告摘录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