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协会党建 >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建指导员朱光沛书记来协会秘书处指导党建工作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05-10 18:36】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作为第一批脱钩试点单位,2016年在原主管单位水利部的领导下完成了脱钩工作,党建领导机关为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为加强党对行业协会商会的领导,按照推进行业协会商位“两个覆盖”工作要求,2017年4月12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建指导员朱光沛书记来协会秘书处调研指导工作,朱书记首先参观了协会秘书处办公室,随后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协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座谈会,听取了协会秘书处工作汇报并对协会的党建工作进行指导。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协会秘书长杨广庆同志对协会的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做了汇报,汇报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第一方面汇报了协会概况,包括协会的发展历史、协会宗旨、协会特色、协会业务。介绍了协会组织结构,包括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四个专业委员会(防渗与排水专业委员会、加筋专业委员会、测试专业委员会、环境土工专业委员会)、两个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第二方面汇报了协会人员构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主要由产品原料企业、产品制造企业、仪器设备制造企业,高等学校,各行业设计院及科研机构,工程技术服务机构等单位构成。介绍了协会负责情况以及秘书处人员情况。第三方面汇报了协会开展的活动,包括协会主办的工作会议、学术会议;协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情况;协会参与标准编制的情况、技术培训的情况等。第四方面汇报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第九届理事会成立后协会负责人先后三次赴产业集中地区开展的调研情况以及今年要开展的主要工作。第五方面汇报了协会秘书处的党建工作,包括秘书处学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同志在第一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党建工作部署会的讲话情况、学习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情况等。
协会秘书长杨广庆同志汇报对协会情况
    听完杨广庆秘书长的汇报后,朱光沛书记对协会前期开展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第一方面,要加强学习,特别要重点学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同志在第一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党建工作部署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姚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在协会的党建工作各个方面。第二方面,要增加责任意识,强调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会的理事长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落在实处。第三方面结合协会实际,完善协会党建工作的制度。研究制定一套务实管用的党建工作制度,使协会党建工作有规矩、有章法。建立联络制度,加强党建指导员与协会理事会、协会秘书处的紧密联系。第四方面,推进协会党组织建设工作,针对协会专职党员不足3人的情况,可考虑与其它协会或商会组建联合党支部或虚拟党支部,参加双重党支部生活,以联合的形式打破条块分割、封闭运行的局面,推动协会商会之间的资源共享共建、日常活动共同开展。第五方面要严格协会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确保协会内政治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建议协会每季度组织集中学习一次上级机构关于党建工作的精神。第六方面围绕协会特点开展党组织活动,针对协会兼职人员较多的特点,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活动,增加党组织活动的开放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朱光沛同志对协会党建工作给予指导
    朱光沛简介:男,1954 年 3 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 历任国家质检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正局级),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常务副会长,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2016 年12月担任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2017年2月被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委派为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协会等协会的党建工作指导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协会秘书处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