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协会党建 >
瞻仰圣地忆初心,昂扬斗志新征程
【字体: 】  【发布日期:2018-08-06 18:38】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协会秘书处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7月30日上午,协会秘书处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在建党97周年和建军91周年之际,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而开展的。协会副秘书长刘伟超同志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了本次活动。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广庆同志带领下、协会秘书处党员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思想工作发展历程、对照入党誓词检查自身言行。
    协会秘书处党员随后到西柏坡陈列馆参观,一件件的文物、史实,系统形象地反映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伟大胜利。
 
    当天下午,由杨广庆同志主持、协会秘书处召开了专题讨论会,谈感想、定措施、抓落实、促进步。
    与会党员首先对到西柏坡参观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这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性,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所提出和确立的“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等重要原则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现实意义,充分说明了对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持之以恒、一脉相承。
    经与会党员讨论,确定了从以下方面强化协会秘书处党建和日常工作。
    1 强化使命感: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努力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 开展落实“两学一做”:作为一名党员,确保思想上紧跟党中央部署是确保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应通过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时刻确保自己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于律己、深刻反省和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达到切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目的。
    3 提高工作主动性: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提高为协会会员服务的主动性、对各项工作抓落实;加强与协会各有关方面的联系,优化服务质量。
    4 提升自身业务素质:通过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从而为更好的开展协会工作提供智力、信息、沟通交流等方面的保障;不断优化创新工作方法、内容,推进协会发展。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我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之所以能不断的取得胜利和进步,关键在于有中国共产党这一领导核心和正确思想的指导。在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必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指引,才能更好的在新征程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吕 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努力建设新时代,青年硕博当自强
下一篇:党建指导员朱光沛书记来协会秘书处指导2018年党建工作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