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会员动态系列报道--铁科院圆满完成“2018澜湄合作成果展”中国铁路展区布展任务
【字体: 】  【发布日期:2018-01-18 13:41】  【来源:铁科院】  【作者:】
    1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18澜湄合作成果展”在柬埔寨金边和平大厦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陪同湄公河五国领导人参观了中国铁路展区。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铁路总公司铁科院信息所承担了中国铁路展区的策划、设计和组织任务。
    “2018澜湄合作成果展”是第二届澜湄国家领导人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中、泰、缅、老、越、柬)在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跨境经济、水资源、农业和减贫五大领域的合作。比亚迪、华为、华大基因、摩拜、中建材、南方电网等十家中国企业应邀参加了此次展览。
    中国铁路展区总面积203平方米。展区以展板、模型、模拟驾驶等形式,集中展示了中国铁路“砥砺奋进的五年”发展成就,并通过路网规模及规划、“复兴号”动车组、典型国际合作项目等元素,展现中国铁路发展的规模、质量和速度,反映中国铁路在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等领域的优秀成果和先进水平,表达中国愿与世界各国铁路务实合作、共享成果的美好愿望。
    李克强总理陪同湄公河五国领导人参观了中国铁路展区后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澜湄合作的优先领域之一,目前中老、中泰铁路已先后动工,成为两国同中方开展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现在,高铁已成为中国装备的一张“黄金名片”,中方愿发挥自身技术和经验优势,对接地区国家发展需求,提升本地区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水平,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进入“高铁速度”。

上一篇:会员动态系列报道--永固参与重庆市精神病院整体迁建项目东侧边坡支护工程简介
下一篇:会员动态系列报道--山东通佳高速土工格栅生产线再攀高峰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