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山东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聚酯防尘布(绿色土工布)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11-21 08:51】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一 应用背景
    建筑施工所产生的扬尘问题严重恶化空气质量,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尤其进入秋冬季节以来,气候干燥,我国北方地区逐步进入采暖期,均对确保空气质量提出了更为严峻的考验,施工扬尘是必须治理的污染源。
    采用防尘网等是控制扬尘的有效措施,协会网站及公众号对此进行了专门分析说明,但目前防尘网产品良莠不齐,需考虑其功能、阻燃性及是否会产生二次污染等问题。
    二 政府规定
    2019年上半年,按照《郑州市2019年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精细化管理方案》文件要求:为提升城市扬尘治理整体水平,提高黄土裸露区域覆盖标准,进一步明确了防尘布覆盖标准。要求自7月1日起全市所有工地,覆盖黄土裸露区域所使用的防尘布将执行新的标准,必须是符合标准的草绿色环保聚酯防尘布:应满足相关阻燃标准要求,防尘布必须为可降解原生材料,严禁使用不达标劣质防尘布。
    2019年10月22日,浙江杭州市余杭区发布文件,文件中明确提出使用环保型聚酯防尘布对裸土地区进行覆盖。
 
    三 研发生产
    为了符合环保标准和安全性能,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半年的研究和实验,生产出了具有阻燃性能的聚酯防尘布,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
    聚酯防尘布又名绿色土工布,材质以绿色涤纶聚酯短纤维为主,应用在公司,城市绿化裸土等方面可以达到防尘抑尘的效果,并且由于重量高于一般防尘网,在铺装方面更加便捷,不易被风刮起,造成灰尘满天飞的现象。本次宏祥研发生产的聚酯防尘布特别添加了阻燃剂,实现了产品的阻燃性能,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能。


 
【撰稿:山东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审核:吕鹏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泰安现代塑料有限公司三个系列土工合成材料产品获铁路产品认证(CRCC)
下一篇:常州市永新华立纺织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所产双向经编涤纶土工格栅喜获铁路产品认证(CRCC)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