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山东晶创疫情常态下企业运行情况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2-27 09:17】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企业发展受到严峻挑战。协会将对中国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疫情常态化下开工情况进行系列报道,了解疫情对生产企业的影响、企业的做法和举措等。
  一疫情防控常态下对企业的多重影响
  进入2021年4季度以来,山东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先是受西方国家圣诞节及全球疫情反弹、国外工程师急于回国等因素的影响;随之而来的是元旦、春节假期人员放假及流动对疫情防控等因素所带来的冲击。德州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首都北京的南大门,重要的交通枢纽和人员换乘地,对疫情防控带来了挑战;同时在我国北方受气候、低温、施工等影响,土工合成材料产业在冬季为淡季。由于上述诸因素的影响,企业与应用各方对接交流、宣传推介、生产运行受到了冲击。公司统计表明导致近期经济效益下滑10%以上。春节前元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车间停产、员工放假。
   应对举措   
  1、严格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确保企业正常运营、保护职工权益的重点工作,在落实好常规消、杀、防、管、控措施的基础上,拓延管控员工场外活动范围,节前贯彻管控措施,严格报备纪律:如出市报备、家人回德报备、参加重大活动报备、10人及以上聚餐报备、发热报备等;厂区实行更加严格的人、车、物登记、核查制度;节后核实督查每个进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要求每位员工上交春节假日期间活动行程详细记录清单。
  2、做好供应链管理,备足原料战略库存;
  3、检查保养好设备;
  4、进行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等岗位练兵;
  5、充分利用公司在西安、北京、深圳等各地办事处,加强与下游客户的线上沟通对接,储备新的供货订单。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214083533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2140835162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2140835161
 
  三取得效果
  上述措施的落实有力地保障了春节后企业按计划开工生产,没有发生延期复工、员工被隔离、顾客订单推迟或取消、原料库存中断、产品订单及供应链受阻等现象,生产经营正常。
 
供稿:山东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审核:吕 鹏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山东新佳和土工材料有限公司
下一篇: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浙江天鹏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工情况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