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获评上海市“2022年度检验检测十大创新案例”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6-15 16:32】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在2022年6月9日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2年度上海市检验检测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常务理事及试验检测专委会主席单位-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上海院)组织申报的“创新土工合成材料综合测试技术,助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项目成功获评上海市“2022年度检验检测十大创新案例”。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22年检验检测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得到全市各相关单位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收到所申报的创新案例120项。经过三轮遴选,三峡上海院所申报案例在众多国家质检中心及各行业优秀检验检测机构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2022年度“十大创新案例”,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工程领域检测单位。
  这次获评是对土工合成材料领域检验检测工作的肯定。为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及科技含量,致力于我国土工合成材料产业发展进步,进一步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实现我国由土工合成材料大国向强国的转换提供了助力。
 
说明: 主图

说明: 副图1
 
  附录“创新土工材料测试技术 助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案例创新点简介
  本案例对完善测试方法、统一检测设备、提高测试效率与准确性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相关生产企业产品定型、优化升级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持,填补行业检测标准的空白,促使土工材料广泛应用于工程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及经济效益,为低碳绿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1.突破了土工织物等效孔径测试技术,首次提出基于单块试样的等效孔径干筛试验方法,明确了等效孔径湿筛法试验的技术要求,开发了国内首个“等效孔径干筛法测试数据处理软件”,极大程度提高了土工织物等效孔径测试水平和数据可靠性。
  2.首次提出了塑料排水带纵向通水量二次稳定后终止试验的测试方法,有效降低了板芯变形的不均匀性和测读误差产生的影响;研发了塑料排水带弯曲通水量测试装置,可有效模拟塑料排水带在弯曲状态下的工程实际通水特性。
  3.针对凸点排水板平面内导水性能,首次提出了闭孔泡沫橡胶垫层加压测试方法。
  4.针对导水率较小的土工合成材料,首次提出平面导水性能辐射流法测试技术。
  5.首次提出了柔性壁渗透仪上设立应变计的膨润土垫渗透试验有效渗径测试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测试结果的科学性与准确性。
 
供稿:张鹏程 胡宁宁 审核:呂 鵬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环保防污屏障系统:优势和挑战”简介--- 第20届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会(ICSMGE)学术报告摘录
下一篇:ATSY-1土工布智能垂直渗透系数测定仪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