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获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03-22 10:5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3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公布“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的通知》,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常务理事及试验检测专业委员会主席单位——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三峡上海院)组织申报的“创新土工合成材料检测技术 服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获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22年“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
  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在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经自主申报、省级审核、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程序,三峡上海院在众多国家质检中心及各行业优秀检验检测机构中脱颖而出,申报项目最终入选2022年“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名单(全国共49项)。
  本案例从保障工程质量安全、提升产品检测科学性与准确性的角度出发,总结提出了全方位的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和性能指标;参与编制或修订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20项;自主研发了成套水力学性能测试设备,开发了国内首个土工合成材料实验室管理系统及测试分析软件,有效填补了国内本领域技术空白;相关成果获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奖六项,获三峡集团创新成果奖两项;获专利授权13项,出版专著2部;土工合成材料检测团队被三峡集团授予“优秀创新团队”称号,获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同时通过组织培训研讨、实验室间测试能力比对等活动有效促进了行业检验检测技术水平进步。本案例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南水北调工程、上海市老港废弃物处置中心、横沙东滩工程、崇明生态岛环岛防汛提标工程等大型重点工程的质量检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此次获评是对土工合成材料领域检验检测工作的充分肯定,为深入实施检验检测促进土工合成材料产业优化升级,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领域节能降碳,实现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
 
 
 
 
 
 
【供稿:张鹏程   审核:刘伟超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
下一篇:济南市莱芜无纺产业协会赴江苏考察学习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