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知识 >
土工格栅相关专利汇编-39
【字体: 】  【发布日期:2024-01-04 16:45】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为适应工程对土工格栅性能的需求,拓展土工格栅的功能和应用范围,基于相关技术的发展和生产设备的更新,会员单位进行了深入研发并申报专利。为了促进土工格栅技术推广与应用,增进技术人员对土工格栅产品的认识,加强沟通交流,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秘书处继续收集整理了2023年6月份协会会员单位授权的土工格栅相关专利,如有遗漏,请及时向秘书处反馈,以便整理汇总。
实用新型专利
1.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土工格栅固定组件
申请号:CN202320082866
公开号:CN219261000U
授权公告日:2023.06.27
专利权人:山东大庚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土工格栅固定组件,包括底板、顶板以及插杆。底板设置在土工格栅的底部,并与土工格栅的底面相抵;顶板设置在土工格栅的顶部,并与土工格栅的顶面相抵,底板与底板平行设置;插杆具有预定的长度,并且插杆沿垂直于底板的方向延伸,插杆的顶端连接有重物,重物的底面与顶板的顶面相抵,插杆的底端依次贯穿顶板、土工格栅以及底板并插入基础内。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土工格栅固定组件,采用顶板和底板共同夹持土工格栅,并且将固定有重物的插杆依次贯穿顶板、土工格栅以及底板并插于土体内,从而通过重物施加一定的压力,使顶板与底板与土工格栅之间连接稳固,并且能够防止插杆发生松动。
 
图1 结构示意图
 
图2 剖面图
  图例说明:
  1、顶板;2、底板;3、插杆;4、凸起;5、重物;6、限位件;7、土工格栅。


2.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土工格栅连接组件 申请号:CN202320900628
公开号:CN219260963U
授权公告日:2023.06.27
专利权人:山东大庚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土工格栅连接组件,包括上连接板、下连接板以及第一连接杆。上连接板为长条状,上连接板的两侧设置有多个沿自身厚度方向贯穿的第一连接孔;下连接板设置在上连接板的底部,上连接板与下连接板之间用于夹持土工格栅,下连接板为长条结构件,且下连接板的两侧设置有多个沿自身厚度方向贯穿的第二连接孔,第二连接孔与第一连接孔一一对应;第一连接杆依次贯穿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后插入土体中;上连接板的底面与下连接板的顶面均设置有多个凸起。将土工格栅设置在上连接板和下连接板之间,并将上连接板和下连接板采用第一连接杆连接,从而能够将土工格栅稳固夹持在上、下连接板之间,有利于提高土工格栅的连接强度。
 
图1 连接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上连接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下连接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例说明:
  1、第一连接杆;2、第二连接杆;3、上连接板;4、下连接板;5、第一连接孔;6、第二连接孔;7凸起;8、凸柱;9、第三连接孔;10、限位块。
 
3.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土工格栅拉伸强度测试设备
申请号:CN202320175684
公开号:CN219245174U
授权公告日:2023.06.23
专利权人:肥城联谊工程塑料有限公司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土工格栅拉伸强度测试设备,包括两套夹持底座,夹持底座的顶端装配有夹具,两套配套的夹持底座和夹具配合从两端夹持格栅主体,本实用新型在测试时,首先调整所需要使用的夹具的数量,并且调整夹具间距,对应在格栅主体的节点位置,然后转动螺接件,将夹持片抬起,随后将格栅主体套接在夹持槽的内部,最后转动螺接件,将夹持片夹持在固定块的外部,将格栅主体定位,定位完成后,按照标准要求利用外部设备对固定件向两侧或者单侧施加拉力,测试格栅主体的耐拉伸效果,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拉伸强度测试设备会采用带有尖齿的夹具夹持格栅主体或者使用摩擦力大的平面夹具夹持格栅主体,夹持效果不好,影响实验结果的问题。
 
图1 结构示意图
 
图2 测试夹具单侧装配示意图
 
图3 夹具加持状态装配示意图
图4 夹具结构装配示意图
 
  图例说明:
  1、夹持底座;11、固定件;12、轴杆;13、垫块;14、伸缩底座;2、夹具;21、套接扣;22、连杆;23、固定块;24、夹持槽;25、夹持片;26、支撑座;27、螺接件;28、套扣;3、格栅主体。
 
4.实用新型名称:一种既有土工格栅现场拉拔检测装置
申请号:CN202222750616
公开号:CN219224346U
授权公告日:2023.06.20
专利权人:福建省建研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既有土工格栅现场拉拔检测装置,包括受力钢筋,所述受力钢筋穿设在穿心式千斤顶上,且通过工具锚锁定在穿心式千斤顶的上端;穿心式千斤顶设置在支撑凳上,支撑凳的中部设置有穿孔;位于穿心式千斤顶下端的受力钢筋穿过所述支撑凳,且受力钢筋下端连接有夹具;挡墙面块构件的上方设置有填料层,土工格栅下端埋设在挡墙面块构件和填料层中,且土工格栅上端伸出所述填料层;支撑凳设置在填料层上方,且夹具夹持住土工格栅,位移计通过位移引出杆与夹具相连。本实用新型可对施工后的既有土工格栅进行现场拉拔,得到准确的抗拔力及变形数据,具有操作方便、结构安全可靠、检测结果准确的特点。
 
图1 结构示意图
 
图2 图1中A的局部放大图
 
图3 夹具拆分图
 
图4 合抱箍结构图
 
  图例说明:
  1、受力钢筋;2、工具锚;3、穿心千斤顶;4、位移计;5、位移引出杆;6、支撑凳;61、支撑顶板;62、螺纹支撑柱;63、锚具;64、支撑底板;7、夹具;71、第一固定夹板;72、第二固定夹板;73、锁定夹板;74、连接螺栓;75、锁定螺栓;76、螺纹连接部;77、咬合齿;78、受力弹簧;8、土工格栅;9、填料层;10、挡墙面块构件;11、垫板;12、合抱箍;121、合抱单元。
 
5.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加筋式蜂巢土工格栅
申请号:CN202223332682
公开号:CN219218945U
授权公告日:2023.06.20
专利权人: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加筋式蜂巢土工格栅,包括若干筋条与节点连接形成的多边形网孔结构,其特征点是:所述多边形网孔结构为六边形与三角网孔组合结构,包括正六边形蜂巢网孔及其内部加筋的三角网孔,构成正六边形蜂巢网孔和三角网孔的筋条横截面均呈束腰四边形或工字型。通过改进格栅肋条的形状及结构,解决现有格栅肋条填料的互锁性和抗拉拔性较差的问题,并解决现有格栅不同方向上肋条结构及力学性能差异较大的问题以及格栅节点的多轴对称性能差和产品的全向性能差的问题。筋条与节点厚度基本一致,单位面积的克重更轻,减小了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采用聚烯烃原材料通过挤出板材、冲孔、拉伸制成一体结构,其结构设计合理,便于将加工制作。
 
图1 立体图
 
图2 图1中A部的放大示意图
 
  图例说明:
  1、中心节点;2、周边节点;3、周边筋条;4、辐射筋条;4.1、辐射筋条横截面;4.2、辐射筋条侧面。

6.实用新型名称:一种高填方路基不均匀沉降处理装置
申请号:CN202223467843
公开号:CN219137531U
授权公告日:2023.06.06
专利权人: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理工大学
  本实用新型涉及高填方路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填方路基不均匀沉降处理装置。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高填方路基不均匀沉降处理装置,包括转辊(1)和土工格栅(2),所述转辊(1)的外壁上固定安装有探钩(11),且转辊(1)套装在压平机上。通过转辊的设置,当压平机在原地面上行进时,驱动电机驱动转辊配合其上的探钩进行旋动,进而能够对未处理地面进行搅动,对原地面中的草根、树根等进行切除,同时使原地面顶土壤松散,以便于后续压平机进行后续压平,对原地面进行预处理,压实完全后,将土工格栅卡状在压实底面上,再将后续路基填充在土工格栅的顶侧,保证其路基的压实状态,避免高填方路基不均匀沉降的情况发生。
 
图1 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 本实用新型探钩的结构示意图
 
图3 本实用新型土工格栅的结构示意图
 
图4 本实用新型土工格栅底侧的结构示意图
 
  图例说明:
  1、转辊;11、探钩;2、土工格栅;21、插条。
 
 
 
 
 
------摘录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供稿:杨佳  审核:刘伟超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土工格室相关专利汇编-38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