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知识 >
土工格室相关专利汇编-38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12-15 16:23】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为适应工程对土工格室性能的需求,拓展土工格室的功能和应用范围,基于相关技术的发展和生产设备的更新,会员单位进行了深入研发并申报专利。为了促进土工格室技术推广与应用,增进技术人员对土工格室产品的认识,加强沟通交流,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秘书处继续收集整理了2023年6月份协会会员单位授权的土工格室相关专利,如有遗漏,请及时向秘书处反馈,以便整理汇总。
实用新型专利
1 实用新型名称:塑料土工格室条带排水孔制造模具
申请号:CN202223447794
公开号:CN219235523U
授权公告日:2023.06.23
专利权人: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
  本实用新型属于土工格室制造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塑料土工格室条带排水孔制造模具。该塑料土工格室条带排水孔制造模具,包括与冲床相连接的上模板,上模板下方设有下模板,上模板与下模板之间设有导柱,上模板底部安装有圆柱冲针,圆柱冲针外围设有长条冲针,下模板上开设有圆形通孔,圆形通孔外围设有长条通孔,上模板下方设有退料板,退料板中部设有供圆柱冲针和长条冲针通过的通道,上模板与退料板之间设有固定于退料板四周的聚氨酯弹力块。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了安装不同数量及不同直径的冲针,可以制造不同开孔率的土工格室条带,塑料土工格室条带排水孔制造的生产效率高,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节约了模具的投资费用。
 
图1 结构示意图
 
图2 上模板底面结构示意图
 
图3 下模板顶面结构示意图
 
图4 退料板上表面结构示意图
  图例说明:
  1、上模板;2、下模板;3、导柱;4、圆柱冲针;5、长条冲针;6、圆形通孔;7、长条通孔;8、退料板;9、通道;10、聚氨酯弹力块;11、螺杆;12、阶梯通孔;13、调节螺母;14、废料室。

 

2 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加筋土工格室
申请号:CN202320008032
公开号:CN219175191U
授权公告日:2023.06.13
专利权人:安徽创皖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本新型的一种加筋土工格室,包括筋带条、连接件、伸缩定位针结构、凸点。多条筋带条在连接点通过连接件连接形成土工格室;连接件的前后两面与筋带条焊接在一起。筋带条包括基层,以及固定粘接在基层两侧的耐老化层;所述基层内部相互交错设置有多条加强筋;所述连接件内部安装有伸缩定位针结构;用于帮助土工格室不发生偏移;所述筋带条两侧均匀固定安装有多个凸点。伸缩定位针结构包括安装槽、定位针、两个螺纹孔、挡板、固定螺杆、两个挡块;加强筋形状为枝叉形或者l形;定位针材质为工程塑料。本新型能够增强筋带条的拉伸强度;并可通过定位针将土工格室定位在地面上,防止土工格室发生偏移。
 
图1 结构示意图
 
图2材质组成示意图
 
图3筋带条侧面示意图
 
图4连接件内部的伸缩定位针结构剖视示意图
 
图5定位针伸出时剖视示意图
 
  图例说明:
  1、筋带条;11、耐老化层;12、基层;121、加强筋;2、连接件;3、伸缩定位针结构;32、安装槽;33、定位针;331、固定槽;34、螺纹孔;35、挡板;36、固定螺杆;361、把手;37、挡块;4、凸点。
 
3 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固沙土工格室
申请号:CN202320008037
公开号:CN219175192U
授权公告日:2023.06.13
专利权人:安徽创皖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固沙土工格室,包括格室片材、连接件一和连接件二,格室片材左右两端均开设有两个连接孔一,所述连接件一底端一体连接有两个第一入地锥,所述连接件二包括插接件一和插接件二,所述插接件一底端一体连接有第二入地锥。该固沙土工格室结构设计合理,倒刺一和倒刺二增强了该土工格室与沙土之间的连接性,避免该土工格室在大风天气中被刮起,增强了该土工格室的固沙效果,连接件一实现了横向相邻两个格室片材之间的连接,连接件二实现了纵向相邻两个格室片材之间的连接,使得组成的土工格室稳定性较高,延长了该土工格室的使用寿命,延长了其固土、固沙的时间。
 
图1 结构示意图
 
图2 片材的结构示意图
 
图3 连接件一、第一入地锥和倒刺一的结构示意图
 
图4 连接件二、第二入地锥和倒刺二的结构示意图
 
图5 插接件一、第二入地锥和倒刺二的结构示意图
 
图6 连接件二的局部剖视图
  图例说明:
  1、格室片材;2、连接件一;3、连接件二;301、插接件一;302、插接件二;303、插接槽;304、安装槽;305、连接弹簧;306、插接块;4、连接孔一;5、第一入地锥;6、连接孔二;7、第二入地锥;8、倒刺一;9、倒刺二。
 
4 实用新型名称:一种弯勾塑料棒插接型高强格室
申请号:CN202320086014
公开号:CN219175193U
授权公告日:2023.06.13
专利权人:安徽创皖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弯勾塑料棒插接型高强格室,包括第一格室与第二格室,所述第一格室与第二格室的规格相同,所述第一格室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第二格室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块,所述限位块的表面设置有凹槽,所述安装块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卡条,所述卡条与凹槽插接,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工格室技术领域。该一种弯勾塑料棒插接型高强格室,达到了第一格室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第二格室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块,当需要将第一格室与第二格室进行安装时,限位块与安装块相对应,使得卡条从凹槽插入,即可将安装块与限位块进行卡接,方便工作人员进行组装,提高安装效率,满足使用需求的目的。
 
图1 整体外部结构示意图
 
图2 整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3 图2的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例说明:
  1、第一格室;2、第二格室;3、限位块;4、安装块;5、凹槽;6、卡条;7、橡胶垫;8、固定块;9、塑料板;10、卡块;11、卡槽。
 
5 实用新型名称:一种高度可调型土工格室
申请号:CN202320266930
公开号:CN219175194U
授权公告日:2023.06.13
专利权人:安徽创皖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度可调型土工格室,包括格室片材、连接件、入地锥和延长件,格室片材设置有若干个,其上等间距开设有多个连接孔一,连接件四角处均开设有插接槽,并且前后两侧的两个插接槽之间均开设有限位槽,入地锥一体设置在连接件底端,延长件底端四角处均一体设置有插接杆,插接杆下端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内固定安装有连接弹簧,连接弹簧外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该高度可调型土工格室通过设置连接件和延长件,其中插接槽、插接杆、限位槽、连接弹簧和限位块实现了连接件和延长件之间的连接,能够调整该土工格室的整体高度,使得该土工格室能够满足不同的工作条件,大大提高了该土工格室的工作适应性和应用范围。
 
图1 结构示意图
 
图2 结构俯视图
 
图3 结构后视图
 
图4 格室片材的结构示意图
 
图5 连接件的剖视图
 
图6 延长件的剖视图
 
图7 局部结构爆炸视图
  图例说明:
  1、格室片材;2、连接孔一;3、连接件;4、入地锥;5、延长件;6、连接孔二;7、连接销一;8、插接孔一;9、锁紧件一;10、插接槽;11、限位槽;12、插接杆;13、连接孔三;14、连接销二;15、插接孔二;16、锁紧件二;17、安装槽;18、连接弹簧;19、限位块。
 
6 实用新型名称:一种缝合土工格室
申请号:CN202320266974
公开号:CN219175195U
授权公告日:2023.06.13
专利权人:安徽创皖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缝合土工格室,包括无纺布,所述无纺布等间距设置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表面设置有固定螺栓,所述固定框通过固定螺栓对无纺布进行固定,所述固定框的表面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卡爪,所述无纺布由高强力聚酯线经过双线特殊缝合而成,所述卡爪的数量为四个,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工格室技术领域。该一种缝合土工格室,达到了无纺布等间距设置有固定框,利用固定框对无纺布进行固定,固定框的表面设置固定螺栓,提高固定框与无纺布安装稳定性,固定框的两侧设置有卡爪,便于将卡爪与地面进行卡接,进而提高土工格室安装稳定性,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操作,满足使用需求的目的。
 
图1 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 固定框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3 固定框侧视结构示意图
 
  图例说明:
  1、无纺布;2、固定框;3、固定螺栓;4、卡爪;5、放置框;6、支撑杆。
 
7 实用新型名称:一种拼接土工格室
申请号:CN202320008036
公开号:CN219157623U
授权公告日:2023.06.09
专利权人:安徽创皖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本新型的一种拼接土工格室,包括:格室、凸起、定位针、台基、第一卡扣、第二卡扣、固定螺杆。格室由若干条筋带通过在接点处彼此连接而形成。格室尾部每条筋带上固定安装有第一卡扣;格室头部每条筋带上与第一卡扣相对应固定安装有第二卡扣;两个固定螺杆分别螺纹安装在第二卡扣的上下两端,用于将第一卡扣和第二卡扣固定住;两个格室可以通过第一卡扣安装在第二卡扣上后相互连接在一起。第一卡扣包括滑轨、第一卡块;所述第二卡扣包括第二卡块、安装块;格室的筋带侧面上均匀固定有多个凸起。格室底部固定安装有台基;台基下端固定安装有定位针。本新型避免了随时携带外部插接零件,以及插接零件数量缺少无法完成拼接的麻烦。
 
图1 俯视示意图
 
图2 侧面示意图
 
图3 图1中A处示意图
 
图4 滑轨俯视示意图
 
图5 滑轨侧面示意图
 
图6 第一卡扣和第二卡扣分开示意图
 
图7 第一卡扣和第二卡扣安装上示意图
  图例说明:
  1、格室;2、凸起;3、定位针;4、台基;5、第一卡扣;51、滑轨;52、第一卡块;6、第二卡扣;61、第二卡块;62、安装块;7、固定螺杆。
 
8 实用新型名称:一种中间设有椭圆孔的土工格室
申请号:CN202320086013
公开号:CN219157719U
授权公告日:2023.06.09
专利权人:安徽创皖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本新型的一种中间设有椭圆孔的土工格室,包括:多个土工格室片、多个连接件、椭圆排水孔。多个土工格室片两两相对水平对称排布,相邻土工格室片连接处分别通过连接件连接在一起;连接件包括卡槽、两个固定螺杆;卡槽卡在相邻两个土工格室片连接处的外围;卡槽两面相对应开设有两对螺纹孔;土工格室片上与螺纹孔相对应的开设有安装孔;两个固定螺杆分别先后穿过卡槽的一面后,穿过两个土工格室片随后穿过卡槽的另一面;固定螺杆与卡槽螺纹连接;将相邻的两个土工格室片紧紧的卡接在一起;土工格室片上均匀开设有多个椭圆排水孔。本新型能够减少排水孔对土工格室片纵向拉力的损失并提高卡槽与相邻两个土工格室片的安装稳定性。
 
图1 结构示意图
 
图2 片材局部示意图
 
图3 连接件正面示意图
 
图4 连接件侧面示意图
  图例说明:
  1、土工格室片;2、连接件;21、卡槽;22、把手;23、固定螺杆;24、定位针;3、椭圆排水孔。
 
 
------摘录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供稿:杨佳  审核:刘伟超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土工布相关专利汇编-36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