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小贴士--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11-28 14:16】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专精特新”是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要求入选的企业须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高新化”特征,同时也是相关行业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1 专业化--主营业务专注专业 
  企业专注核心业务,具备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其产品和服务在产业链某个环节中处于优势地位,为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优质零部件、元器件、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
  2 精细化--经营管理精细高效 
  企业经营管理精细高效,在经营管理中建立了精细高效的制度、流程和体系,实现了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精细化,形成核心竞争力,其产品或者服务品质精良。
  3 特色化--产品服务独具特色 
  企业针对特定市场或者特定消费群体,利用特色资源、传统技艺、地域文化或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或特殊原料进行研制生产或者提供独具特色的产品或服务,具有独特性、独有性、独家生产特点,有较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4 新颖化--创新能力成果显著 
  企业创新能力成效显著,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并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企业产品或者服务属于新经济、新产业领域或新技术、新工艺、新创意、新模式等方面创新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应用前景广阔,具备较高技术含量或附加值,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均为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核心关键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具备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未来成为相关领域领先潜力的企业。
 
  为促进企业进步,加强沟通交流,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秘书处对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的协会会员单位开展宣传报道,供协会会员学习和借鉴,共同促进我国土工合成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吕 鹏  审核:刘伟超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企业长远健康运转
下一篇:《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发布,推动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向上向好发展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