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中国交建专项物资采购管理办法》颁发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01-31 20:22】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近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印发了《中国交建专项物资采购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在该办法的起草过程中,协会行业指导委员会多次与中国交建物资采购中心进行沟通交流。这是中国交建首次对土工合成材料的招标采购管理进行规定,其目的是加强对物资采购管理的过程管控、提升物资采购质量管理、强化采购质量与效益并重的管理意识、提升采购成本分析能力、努力遏制低于成本价中标现象。本办法中的专项物资包含土工合成材料、外加剂、电线电缆。
    办法规定,对专项物资的采购管理应遵循五个原则:标准统一化、报价结构化、价格可追溯、成本可分解、质量可控制。要求施工合同主体为中国交建及所属单位项目的国内专项物资采购,均须遵守此办法。
    办法中的采购标准包括技术标准和商务标准。要求专项物资供应商除须满足《中国交建供应商管理细则》中规定的供应商准入条件外,尚须符合相应的商务标准条件。商务标准对生产企业注册资金、生产能力、实验设备、体系认证、合作业绩、技术服务、履约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办法要求应加强采购成本分析及价格指引,应参考中国交建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上的专项物资主要原材料价格指引,结合公司物资采购管理水平报告及市场权威的第三方价格指导平台,分析论证采购成本的合理性与经济性。办法中附件的“土工合成材料成本分析样表”是依据协会前期为中国交建提供的主要土工合成材料价格成本分析报告参考制定的,内容包括主要原材料、辅助原材料、期间费用及利润、售后服务费、技术服务费等。要求各采购主体须严格遵守并将成本分析样表应用在招标文件中。
    办法规定:如专项物资中标供应商不符合本办法,或供应商中标后不遵守本办法,则对招标结果按照废标处理,对供应商按相关制度采取淘汰退出或列入黑名单处理。


 
【撰稿:吕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铁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CRCC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审查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秘书处赴江苏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调研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