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大面积深厚软弱土加固处理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科学技术一等奖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3-19 09:34】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江苏鑫泰岩土科技有限】

 
 
 
    2020年3月5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省政府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文号:苏政发〔2020〕22号),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名单,共计273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5项。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会员单位:“江苏鑫泰岩土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研发的“大面积深厚软弱土加固处理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一 项目创新
    该项目发明了基于气压劈裂原理的新型高效真空预压法和共振密实法加固深厚软弱土的系列技术,形成了我国原创地基处理技术,主要创新成果如下:
    1 发明了劈裂真空法加固深厚软土的技术,自主研发了施工装备和工艺,建立了设计方法,形成了国家级工法。
    2 自主研发了“不倒翁”真空中继系统和和免垫层真通式快速真空预压技术,突破了大面积软土处理技术的瓶颈。
    3 发明了共振密实法加固地震液化地基的技术,自主研发了施工装备和工艺,建立了设计方法,形成了国家级工法。
    二 成果及应用
    该项目已获10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2项其他知识产权授权,2项国家级工法,编制了2部江苏省地方标准。该系列技术已经在连云港港30万吨航道工程、江苏宿新高速、连云港徐圩新区等工程中得到了大量应用,产生了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 协会会员简介
    江苏鑫泰岩土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的会员单位,主要从事弱粘土、淤泥、污泥处理技术以及相应土工合成材料的研发生产。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元,厂房12000㎡,工程技术人员27名、高级工程师5名、施工设备170台套,拥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施工技术人员。公司秉承“服务社会,创造和谐”的经营理念,努力实现“一流的素质、一流的形象、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的企业目标。
 
【撰稿:江苏鑫泰岩土科技有限公司   审核:吕  鹏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青岛旭域再获CRCC认证,助力复工复产
下一篇:山东中艺橡塑有限公司和山东农业大学就全生物降解新材料专利技术合作签约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